50後人生多的是無常!25個值得收藏的語錄,帶著感恩與歡喜告別,是人生最美句點

50後人生多的是無常!25個值得收藏的語錄,帶著感恩與歡喜告別,是人生最美句點

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圖/達志

時光才是最大的贏家,它君臨天下,也席捲了一切。

一、有時候,是我們耿耿於懷,於是,那些不快樂反而因此擴大,甚至變得更加沉重,令人難以負荷。其實,別人早就全然忘卻,毫無蹤影可尋了;卻只有你一想再想,終究成為跨不過去的關卡。

 

二、當我們看到路邊的一朵花,這般的微渺,可是依舊朝氣蓬勃的活著,從不自輕自侮。有雨露可以滋潤,和風一起舞蹈,以美麗的笑靨,回報了上天的疼惜,也給了世界一抹繽紛的顏彩。這般的盡興和努力,也讓人肅然起敬。

 

三、一朵花,以她的存在,昭告了活著的可貴和盎然生機的值得珍惜。

 

四、如果人生是畫布,應該慶幸:畫筆就在自己的手中。你是唯一的畫者。

 

五、國畫講究意境。有時候畫是美,有時候不畫更美。

 

六、人間行路,有多少憂患挫折,有誰真的能一帆風順呢? 太不可能了。當我們走在困頓的際遇,正向思考,是黑暗中的光,讓我們看到了美好的希望,也果然心想事成。

 

七、唯有正向思考,讓我們扭轉頹勢,重覓力量。如此,才能從仆跌中站立起來,勇敢迎戰。為黯淡的人生塗上亮麗的顏彩,也給了自己更好的機會。

 

八、一件事情的成敗,原來,癥結就在是否有足夠的信心。

 

九、每一天的終了,都是一個省思的好機會。曾經受傷,無所畏懼,當它癒合,那就成為一個光榮的標記了。

 

十、請讓我帶著感恩與歡喜告別紅塵,這才是人生最美的句點。

 

十一、跟一個錯的人長久在一起,能讓你變得更好嗎? 更快樂、更幸福、更有自信、更願意努力?

 

十二、幸福,唯有自己能給予自己。

 

十三、愛,從來不是自私的占有。因著不斷的付出和分享,愛便無所不在了。

 

十四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,努力活出自我,不要虛度。就像一朵花,站在大自然裡,與風跳舞,跟雨說話……就算自開自落,也自有歡喜。這不就很好了嗎? 生命的意義由自己決定,只要自覺俯仰無愧,又何需旁人來強加置喙?

 

十五、活著是一種美好。因為,我們可以領會這個世界無數的美妙。

 

十六、由於人生不能重來,因而每個日子都是唯一,是要認真進取? 還是虛擲浪費?都只在我們的心之一念而已。你既然是歲月的主人,那麼,就請一肩扛起所有成敗得失的責任吧。哪裡怪得了別人呢?

 

十七、緩一緩,想一想,有些事情並不如你想像中的艱難,有些事情也並不是非你不可。

 

 

十八、生氣是沒有用的。在憤怒之中,我們無法思考,更不能做有智慧的決定。

 

十九、感謝人生是一條漫漫長途,畢竟沒有白流的淚水,畢竟以爭氣扳回了小小的勝利。

 

二十、人間的種種悲喜是我心中的痛和眼中的淚,我才能逐漸成為如今心地柔軟的一個人。

 

二十一、美麗的黃昏已經來到眼前,這是生命中最絢麗的一抹繽紛的顏彩了。黑暗仍未席捲而至,健康尚可,多麼值得珍惜。

 

二十二、人生裡多的是無常。今天我們手中所擁有的,未必明天還在。親愛的人此刻依然相聚,卻也未必能長相廝守。每一個意外的來到,都足以讓我們的人生為之翻轉,帶來了巨大的失落。

 

二十三、只有懷抱著珍惜之情,未來的憾恨才有可能減低。只有時時感恩,我們才得以平順的涉渡所有塵世的風雨。

 

二十四、有人問: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那麼今天你要做什麼呢?

 

二十五、如果流光重返,我還能做得更好嗎? 平心而論,不能。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

 

(本文摘自《給熟年的祝福帖》,九歌出版,琹涵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