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長壽,笑就對了!研究證實「微笑大笑都比不笑好」 醫:不花錢就能健康為何不做?

想長壽,笑就對了!研究證實「微笑大笑都比不笑好」 醫:不花錢就能健康為何不做?

笑,能救你的命!笑,太好了!昨天才和媒體人討論,他很享受喜劇短片,他即使沒有開懐大笑,也會常常保持微笑⋯⋯。

 

笑,使你延年益壽

 

笑,使人延年益壽,你一定有聽過,但這是真的嗎?我們來看一下科學研究笑與長壽的關係。

 

英國🇬🇧

 

倫敦大學發現那些開朗愛笑的人,比平時看上去不愛笑的人,壽命更延長了35%。

 

美國🇺🇸

 

美國另一項研究顯示,如果把笑按程度來分:笑得越開心,壽命會越長。

 

 

團體照中的笑容

 

美國韋恩州立大學(Wayne State University)研究1952年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選手註冊入伍時拍的照片。他們挑選了230張選手們的照片,並根據他們的微笑程度,將他們分成三組:不笑組、微笑組(嘴角笑,基本不露齒)和大笑組。

 

結果發現,在2009年6月1日以前去世的人中, 被歸為「不笑」組,其球員平均壽命為72.9歲,「微笑」組則為75歲,而「大笑」組則是79.9歲。

 

大家趕快拿出學校團體照片,看一下,誰的笑容最吸引人呢?

 

長壽,是大家想追求的「夢想」。很多人為了達到這一「夢想」,不惜花大錢,嘗試各種各樣的方式。其實最省錢,且最延年益壽的方法,就掌握在自己笑或不笑。

 

笑,提高免疫力

 

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, 笑,不只可以減少壓力,還可以提高我們免疫系統的能力。

 

美國🇺🇸

 

史丹福大學(Stanford University)曾經做過一項研究發現, 喜歡觀看搞笑節目,常常大聲大笑者,其血液中的T細胞數量,顯著高於不笑的那一組(沒有觀看搞笑節目)。

 

日本🇯🇵

 

日本🇯🇵大阪大學研究發現,向受試者,播放了一部75分鐘的搞笑影片後, 這些一直狂笑的人,其血液中的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水平提高了26.5%。

 

當然,如果你的笑點沒有像我那麽低,做不到捧腹大笑,其實微笑也可以。

 

美國洛馬林達大學(Loma Linda University)的研究發現,當微笑時,人體內的血清皮質醇水平(壓力水平)會降低的,而白血球細胞及自然殺手細胞的數量會增加。

 

幽默上的治療

 

近年來,醫學上也開始有了幽默治療。現在很多醫院已經有「小丑療法」,那些扮演「小丑醫生」,會透過輕鬆幽默的專業表演穿梭於病房之間,幫助患者治療疾病。

 

在2019年,歐州小兒科國際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ediatrics上發現,在對患有自閉症的嬰幼兒進行小丑療法後,不論是笑容、或社交互動上,都有顯著改善,而且這些孩子自閉症症狀,其發生頻率也在逐漸下降。

 

笑容,保護你的命

 

看娛樂節目,例如看綜藝大熱門,或是黃軒醫師歡笑地講解複雜醫學,或去看其他YouTube上的搞笑短片都很好!只要讓自己開心大笑,不用拘束自己的笑聲,只要能笑一笑,或經常保持微笑,其實這是保養自己身體健康,最值得堅持下去的日常生活行為了。

 

記得每天想有什麼好笑的,如果沒有,仍然保持微笑!

 

這些笑容,保護了你的生命,你要相信!

 

想要健康的人,你每天盡情多笑一下吧!

 

我也認了,黃軒醫師我,也真的很愛笑....!

 

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,健康快樂每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