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...」他從死亡太魯閣中驚險倖存 卻淚睹小女兒在救難人員懷中斷氣

「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...」他從死亡太魯閣中驚險倖存 卻淚睹小女兒在救難人員懷中斷氣

這是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交通事故!台鐵太魯閣號昨(2)日出軌意外造成50人死亡、146人輕重傷,許多家庭因此破碎,而當時一名父親在事故中倖存,焦心的等待他的2名女兒消息,不料,卻見到救難人員懷中的小女兒已經呈現OHCA(心肺功能停止)狀態,讓他慟求救難人員「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?」

因為重大出軌事件讓不少國人離世,行政院昨晚下令,全國行政機關及學校今起連3天降半旗,以示悼念追思。

 

一名網友今凌晨在臉書《爆廢1公社》轉發太魯閣號救難人員的貼文,表示重大意外讓許多救難人員身體很疲憊,但闔眼卻無法入睡,腦海中不斷打轉著救人的畫面。

 

他緩緩說道,當時自己進入第入第8節車廂看到的場景,猶如電影場景一般,「堆疊的座椅以及堆疊的OHCA傷患」,首要任務只能先救還活著的乘客。

 

其中,有位中年男子跛腳站了起來,神情淡定但略顯痛苦,為協助他從車廂內移動至車廂出口後,該名救難人員揹起他到安全地點等待後送,期間這名男子不斷告訴他「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,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」。

 

「你的兩個女兒我們會救出來的,你放心!」他為了安撫男子的心情這麼說道,接著便讓男子靠著牆壁坐下,隨後男子的大女兒神情呆滯、滿臉是血的被其他救難人員救了出來,就在情況看似鬆一口氣的時候,一名四肢癱軟、臉上已無血色的小女孩也被找到了,但卻是被抱往OHCA(無生命跡象)傷患區。

 

當救難人員抱著小女孩,經過她的爸爸面前,男子悲慟開口求說「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?」,讓在場救難人員忍不住的紅了眼眶,便將小女孩交到她爸爸的懷裡,顯然,這位父親在車廂就知道小女兒已經不行了。

 

這名PO文的救難人員事後表示,雖然很想流淚,但他們必須要給這些待援者更大的心理支持,因此只能忍住悲傷繼續搜救。

 

▲太魯閣第8節車廂嚴重毀損,車頭幾乎被削掉一半。

 

其實,對同身為人父的他而言,面對今日所見的事情難以平復心情,結束搜救任務後,他先到廟裡拜拜淨身,一回家就衝浴室洗澡,接著回房看到安然無恙的女兒,也忍不住衝上去抱抱她,安撫自己脆弱的心靈。

 

許多網友看了也忍不住鼻酸,我也是當媽媽的人,發生這種事誰能不鼻酸呢?願逝者R.I.P」、「止不住眼淚」。

 

行政院2日晚間也下令,太魯閣號重大出軌事件,造成許多國人離世、輕重傷,下令全國行政機關及學校今起連3天降半旗,以示悼念追思,願逝者安息,傷者早日康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