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的心情,我懂!劉芯彤也是過來人:曾滿臉瘀青化妝上主播台,卻怎麼都離不開渣男...

高嘉瑜的心情,我懂!劉芯彤也是過來人:曾滿臉瘀青化妝上主播台,卻怎麼都離不開渣男...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11月30日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家暴,鎖喉、拖行樣樣來,導致她全身多處挫傷、瘀青,上新聞性談話節目不得不戴上口罩遮掩傷勢;隱忍多日後,高嘉瑜已報案提告,恐怖男友林秉樞被依涉嫌傷害、妨害秘密、私行拘禁、強制等罪拘提到案。

高嘉瑜12/1親自出面說明,表示「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」,謝謝大家關心,坦言當下真的驚慌失措跟害怕。

「港湖女神」被虐打事件震驚各界,主播劉芯彤也感觸良多,坦言自己也曾是家暴受害者,「我很能懂高嘉瑜現在的心情」。

 

高嘉瑜哽咽表示「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社會新聞的主角」,但是第一時間真的覺得很丟臉,怎麼自己會發生這種事情,謝謝大家的關心,坦言當下真的驚慌失措跟害怕。

 

她眼眶泛紅接著說到,人生第一次遭遇這種(家暴)事情也見證人性最黑暗、恐怖的一面,「識人不明真的很蠢」。高嘉瑜表示事情爆發後,男友林秉樞的歷任前女友也紛紛向她透露過去被傷害的恐怖經歷。

 

回顧這起這起恐怖的虐打家暴事件,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事情發生於11月11日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為與前男友密集傳訊,打翻男友林秉樞醋醰,抓狂似的對她呼巴掌、鎖喉痛毆並在地拖行,導致高嘉瑜臉部、頭部及四肢擦挫傷,隨後更被強搶手機監禁在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2天。

 

▲高嘉瑜男友男友林秉樞。(圖片來源:翻攝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頻道)

 

逃離飯店的高嘉瑜趕緊到台大醫院驗傷,30日到警局製作筆錄對男友林秉樞提告。檢方經訊問後,認為林秉樞涉嫌傷害、妨害秘密、私行拘禁、強制等罪,且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,認定他有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,檢察官依法簽發拘票。

 

1日,當林秉樞凌晨4點在板橋馥都飯店被上銬,帶回板橋分局偵查隊時,矢口否認自己對高嘉瑜施加暴行。

 

而高嘉瑜遭到監禁虐打消息,引起各界譁然,甚至傳出29日她曾在TVBS《新聞大白話》直播節目空檔,透露出「不想活了」的心聲。

 

政論節目「少康戰情室」主持人趙少康也表示,26日那天,高嘉瑜突然戴上口罩,讓其他來賓感到反常,但她面對詢問當下卻支吾其詞,講不出戴口罩的原因。

 

來賓前綠委沈富雄表示,因為高嘉瑜那時被毆打的傷還沒好,嘴唇上也留有傷口,來上節目真的是「仁至義盡」。趙少康隨後說明,11日被家暴隔天,高嘉瑜本來是要來上節目的,卻突然用LINE表示要請假,並附上一張自稱「摔倒」的嚴重瘀青照片。

 

照片一出讓在場所有來賓不可置信,沈富雄怒斥「摔倒不可能這個樣子,那是強力不斷的毆打才形成的。」

 

 

主播劉芯彤看到報導後也感觸良多,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則新聞勾起了她數年前的痛苦記憶。

 

「我也曾經是家暴受害者,那段期間,我常常臉上有傷、手上有傷的到公司上班,每每到化妝室化妝時,化妝師就會問我,怎麼了?」

 

劉芯彤表示,一開始我總會說是自己不小心碰撞到的,到後來瘀青越來越多,甚至連眼角、嘴角都是時,我無法掩飾被家暴的事實,那一天我在化妝室崩潰大哭。

 

很能懂高嘉瑜現在的心情,為什麼她還不離開,那是因為還有一段情份在。而外界說男生威脅恐嚇他,或許也是原因之一,因為當時的我也曾經被暴力情人威脅過。

 

醫院的驗傷單我也領過幾張,但害怕被當時的男友發現,我慎重的把驗傷單交給我最好的朋友,交代她「如果哪一天我怎麼了,這張單一定要幫我交出去」。

 

但很幸運的這位曾經很愛的男友,愛上了別的女生,而我也找了方法離開了他。

 

劉芯彤說,寫出這段過去,是因為我已經成功擺脫了這些陰影。

 

我想告訴每一個曾經遭受家暴,或者正被家暴的女孩們,不要害怕,妳們要勇敢站出來,尋求社會或者朋友的協助。千萬不要自己獨自忍受言語或者肢體的暴力,我們都要更愛惜自己。

 

▲主播劉芯彤坦言自己也曾是家暴受害者,能懂高嘉瑜的心情。(圖片來源:翻攝自劉芯彤臉書